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全力备战防汛确保关键期平稳度汛

2019-08-09 09:18  点击:[] 来源: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我国多地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山洪和地质灾害突发性强,造成损失重,其防御一直是防汛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山洪和地质灾害发生频率高,危害大。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抗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毫不松懈地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夯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化解灾害风险,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处防汛险点、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每一处内涝地点。

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不断完善防抗救预案。安排专人对防汛险点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突出辖区老旧楼院、险坡险段、自然灾害点、工矿企业等薄弱环节,自上而下逐处逐个细化和完善人员转移避险预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无缝覆盖”的防汛应急救援预案体系。

三是加强监测,提前预警。坚持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相结合,重点隐患点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利用多种渠道,解决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畅通问题,确保预警信息迅速、准确。

四是大力宣传,强化演练。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宣传灾害的基本知识和避灾常识,制定并发放明白卡,设立标示牌和宣传牌,持续强化应急救援演练,提高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五是协同配合,全力救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加强演练,全力开展人员转移避险,共同做好灾害应对工作。统筹组织协调好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公安武警军队、专业和社会救援队伍等抢险救援力量协同配合,确保险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城中区文体旅游科技局“星火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中区城管强化巡查 全力打造靓丽中区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