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共青团城中区委员会开展“七彩年华 梦想起航” 暑期happy house活动

2019-08-13 09:09  点击:[] 来源: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工作,提高青少年假期生活质量,促进青少年全身心健康成长,2019年8月12日上午,城中区组织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困境儿童40人在儿童快乐家园开展了“七彩年华 梦想起航”暑期happy house活动。

执子之手,畅游书海。为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同时也为孩子和家长搭建一个有家长陪伴、参与阅读的平台,让家长充分认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在悦读E站中,孩子们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与家长坐在一起阅读、讨论。孩子们边看边提出自己的疑问,家长耐心地解答,并对书中的内容进行分享,引导孩子学习书中的知识。在亲子阅读中感受亲情,体会快乐,养成阅读习惯,体验阅读的魅力。

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激发辖区青少年对国学的热爱。在道德讲堂中,辖区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道德经》,让大家亲近圣贤,传承他们的思想精髓。通过自然、真诚、博爱的教育,循循善诱,博人以文,约人以礼,让圣贤的真理与良好的人格典范深入人心。

创意动脑,智慧拼装。为了让辖区青少年爱上动手,爱上探索实践,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在创客非凡中,机器人拼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进行机器人拼装。拼装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机器人拼装的理念和方式,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思维,鼓励他们进行团队合作。在老师讲解后,孩子们开始组装,率先完成的孩子会主动协助其他同学,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

通过此次暑期happy house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为孩子和家长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为城中区进一步做好社区青少年工作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以市场价格监督为抓手 持续发力建设幸福中区 下一条:城中区:树木抹芽 街头行道树集体“理发”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