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社区工作者华丽转身“快递大妈” “跑腿代办”便民忙

2020-02-12 09:51  点击:[] 来源:

“白菜、青椒、鸡肉、土豆……”,2月7日,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关莉平又一次来到华联超市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采购蔬菜等生活用品。

                                

原来,饮马街街道东大街社区在经过反复排查,确认有四人从湖北回来,社区第一时间就对“重点”人员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由于居家隔离人员无法出门,他们后续生活怎么解决问题成了社区的头等大事。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在家隔离,社区立即组建了一支“快递大妈”队,为他们跑腿代买生活用品。

隔离观察不是隔绝交流,面对居家隔离者,社区工作人员力求“有难必解、有求必到”。这天,正在采购的关书记收到了一条特殊短信,是李女士发的,原来是她家的天然气用完了急需购买。关书记二话没说,立即打电话给社区工作人员:“小师,你给居家隔离人员打电话,问问谁家还需要充天然气。”事后,李女士在微信中致谢:“关书记呀!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真周到,不仅帮我买了天然气,还给我们送来了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口罩、温度计,你们的工作太细心了,解决了我们的一切后顾之忧,我们一定配合社区工作,好好在家里待着等待隔离期结束,不给大家添麻烦。”刘叔也说:是呀!这些“快递大妈”队不但管送,还管收我们每天产生的垃圾,我们一定不能让他们的辛苦白费,好好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支持,就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做贡献!

“快递大妈”队暖心的代买服务获赞无数,被居家隔离人员亲切地称为“流动的商场”。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让居家隔离人员放下了思想包袱,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增强了生活的信心。

现在居家隔离人员每天都会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告诉社区他们的体温、生活需求。“虽然今年过年爆发了疫情,我们不能走亲访友,但是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不是家人,胜似家人,他们放弃和自己家人团聚的日子,全心全意为我们服务,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暖暖的春节,我们相信因为你们的坚守,疫情一定会过去,春暖花开就在眼前。

华丽转身“快递大妈”,送米送油送菜送防疫用品,东大街社区工作人员在各种角色中不断切换,为辖区居民铸就了一道“钢铁长城”,温暖着每一位居民。

上一条:奋战“疫”线 ——老党员守牢小区“防疫门” 下一条:坚持“一二三四”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