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众人拾柴火焰高 “人民”筑起防疫墙

2020-02-18 08:31  点击:[]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街街道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有序推进,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防控基础,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实。

党建引领,下好“一盘棋”。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政一把手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履行防控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动员党员参与做为抓好工作的重点,把辖区治理、行业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带动社区居民群众、物业服务管理人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和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通过上下联动、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形成了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了防疫各项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线上线下,织密“一张网”。线上充分发挥“人民视角”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的学习和宣传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送的重点学习内容,要求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结合防疫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线下以社区阵地为单位,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全员下沉网格,班子成员联点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长联点楼院、党员干部分片入户包干、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常态化督查,切实构建起“街道主导、多方联动、全员参与”的网格化工作体系,通过联防联控责任落实,劝返点严防死守,入户排查不留死角,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织牢群防群治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

多元参与,铆足“一股劲”。坚持把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联系群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方法和措施,通过建立机关、社区3支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抗疫情”等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泛动员辖区各党支部书记、退休党员、组织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群众志愿者、小区物业等组成的“红袖标”巡逻队,人民街上下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筑起了一道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线。

上一条:“这时候,我们不上谁上!” 下一条: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疫情期间调解不打烊 积极化解矛盾促和谐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