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疫情期间调解不打烊 积极化解矛盾促和谐

2020-02-17 10:32  点击:[]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人民街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全体成员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不顾疫情风险,立足基层,做好群众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发挥着自身的独特作用。

1月26日,在人民街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入户调查的过程中了解到,长江路77号华德花园小区,小区和电梯内没有进行消毒,居民反映比较强烈,对物业工作不认可。人民街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及时和华德物业进行沟通了解情况,要求华德物业及时购买消毒药品对小区内、外环境及时进行消毒,并制定消毒措施和计划。华德物业在人民街办事处人民街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于2020年1月27日,已购买了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品对小区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制定了消毒措施和计划。此项工作得到了华德花园小区住户的认可和肯定。

疫情期间南关街64号院的业主委员会反映,院内有群租房,且有私自收留外地来宁人员在群租房内聚集居住的情况,院内居民情绪激动,如不不及时妥善处理恐导致因群体聚集带来疫情的风险。情况紧急,人民街调委会及时介入调解。一是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疏散人群,防止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二是积极家庭宾馆所有者贺某、南关街64号院业主委员会双方进行了4次现场调解。调委会同志深知,特殊时期,只可速战速决。利用他们积累的调解经验和法律知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开展思想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协议,于2020年2月7日联合人民街派出所对贺某的家庭宾馆进行了查封,圆满解决了纠纷。

疫情期间,有些居民对防控措施不理解、不支持,有反感情绪,时常会发生防控志愿者与居民因防疫隔离措施而产生纠纷,遇到这种情况,人民街人民调解委员会同志二话不说,戴上口罩赶赴现场,向居民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同时也要求防疫检查点志愿者聂某正面宣传引导疫情防控政策,耐心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最终都能让双方尽释前嫌,有力维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检查点的正常工作秩序。

自疫情防控以来,人民街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法律优势,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服务,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从源头扼制矛盾,将各类纠纷案件化解在基层,时刻严防死守、联防联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众人拾柴火焰高 “人民”筑起防疫墙 下一条:奋战“疫”线 ——老党员守牢小区“防疫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