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仓门街把“主题党日”开在战“疫”一线

2020-02-20 14:37  点击:[] 来源: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日前,仓门街街道党工委围绕“履职守初心、战‘疫’践使命”的主题,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战“疫”第一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不碰面,线上学习“不打烊”。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分散自学和网络学习为主,不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不安排集中学习。充分依托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平台等开展线上学习,在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市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的通知等文件,完成“学习强国”中关于疫情防控的专项答题。同时,依托“幸福仓门”“135党群联盟”微信群,及时推送先进典型、发布疫情信息图片、发放党员倡议书等,持续开展学习交流。

戴党徽,亮明身份“践承诺”。各党支部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每名党员设岗定责,党支部为党员划定工作职责。要求全体党员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全力做好宣传、引导、摸排、消毒等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有的党员主动要求去劝返点值守,有的党员深入小区楼院消毒杀菌,有的党员参与隔离人员回访、代购,有的党员深入商铺企业指导卫生防疫工作。同时,广大党员积极作出承诺,做到坚守岗位,严守纪律,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

战“疫”情,线下防控“下功夫”。面对疫情, 使命如山。街道成立四支“党员突击队”,发动广大党员走在前、勇担当。“巾帼入户”小分队身着红袖标,化身宣传员、防控员,每日走街串户,入户摸排走在前;“城管维稳”小分队一边严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一边向商铺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成为居民眼里的“安全卫士”;“楼院消杀”小分队肩扛消防设备,深入小区楼院,全面铺开卫生网,让病毒无处可藏;“纪律督查”小分队深入一线严督实导,详细询问,再三叮嘱,以严实的作风和兢兢业业的态度,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有序、高效开展。

“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战“疫”一线,就是要让党员在活动中、在“疫”线战场上重温誓言、感受初心、知晓义务、找回归属,切实做到在群众中树表率,在“疫”战场立新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让文明之光照亮战“疫”之路 下一条:礼让街:值守劝返点“帐篷”暖身暖心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