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城中区南山东社区:“微”教育“大”课堂 凝心聚力新时代

2020-05-21 08:42  点击:[] 来源:

“我们院子里有退休的老党员,也有在外打工的青年党员。以前,退休的党员觉得到社区参加活动不方便,年轻的党员在企业,学习时间有限,家门口的党课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让我们两代人可以坐到一起交流,共同接受新思想,共同为南滩出谋划策!”院子里的张阿姨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让辖区党员全面、便捷、多维度掌握党建知识,更加坚定党员新时代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决心,城中区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党委以“微”教育夯实党员教育“大”讲堂。

“微”阵地,凝聚人心。南山东社区针对流动党员时间不定、地点分散的实际,用楼院“微党课”、“睦邻微党校”等载体,布点“微课堂”,在社区、楼院和党员群众中设立小小教育阵地,利用方寸空间,让党员一出家门,就能找到学习的地方。同时,南山东社区党委还不断引导小区党员互学互帮,努力营造“学习在基层、提高在基层”党员教育的良好氛围。

“微”选课,专业贴心。南山东党委在党课选材上不拘一格,内容可以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也可以是授课者从本职工作入手,讲自己作为一个党员的感悟;可以从辖区的一件小事入手,以小见大,也可以围绕辖区居民普遍关注的为民办事等问题入手,进一步增强党课教育的综合效果。如近期,辖区党员在党课之为民办事互动交流环节中,就二安家属院急需安装大门(东西两侧)健身路径和器材,南山东社区“夕阳红”曲艺队急需演出服装20套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社区党委将党员反映问题逐一梳理,并在区政协调研辖区的过程中,及时反映相关问题,等待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微”党课,入耳入心。为了让党员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社区活动,社区党委将“微”党课搬到居民小区。每一次党课,深入浅出、以小见大、点面结合,展现了“微党课、大道理”“微党课、见真知”的特点,让听众心灵受到启发、思想得到升华,每一堂党课充满了“党的味道”。近日,南山东社区党委书记在昆仑中路79号院“五彩凝心聚力亭”为党员居民上了一堂以廉洁文明家风和如何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健康小知识为内容的微党课,让红色之声入耳入脑入心,受到了辖区党员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城中区礼让街街道:“三举措”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下一条: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建立干部联系点 架起服务基层 “连心桥”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