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五大实践平台” 演绎文明新姿态

2020-07-08 09:20  点击:[] 来源:

饮马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来,着力盘活资源,创新打造“饮马街街道文明实践露台”,成为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重要阵地之一,搭建“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健康促进、体育服务”五大实践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新时代文明新风“飞入寻常百姓家”。

理论宣讲“新”起来。为让党的理论宣讲生动鲜活起来,让廉洁文化植入广大党员群众心中。“温故而知新”。一是小版块传播新理论。文明实践露台开辟了一块党的理论、政策宣传栏,不定期更换,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掌握党的最新理论。二是街道纪检委员以“提问+提醒”的方式,带领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三是结合“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东大街社区为党员群众送上了“廉心粽”。每个粽子“心”中都有一个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才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粽子。

教育服务“走”起来。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街道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维护”主题活动。一是“线上”答题,以赛促学。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手机APP信仰的力量推出的“国家安全知识答题”。二是“线上”观片,引人深思。街道工作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线观看“学习强国”推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三是“线下”研讨,入脑入心。采取一人一段接力式领学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重要读物,并进行了研讨。

文化服务“亮”起来。“激浊扬清”“权是双刃剑、荣辱一挥间”“舍得”……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莲”“竹报平安”“报春图”……一幅幅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廉政画面,散发着正能量,向大家弘扬崇廉尚洁的理念。一方砚,一幅画,一幅字,一支笔,大美书画院的书画家以笔为媒,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分享给自己的朋友。书画家泼墨挥毫,现场创作出了多幅优秀作品,送给了现场的书画爱好者。很多小朋友也被热闹吸引过来,跟着书画爱好者学习书画,以老带幼的方法,领略中国传统书法的魅力。

健康促进“活”起来。为了培养儿童的有意识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是负面情绪,东大街社区邀请论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精心设置了“情绪气球”游戏,老师引导孩子们用流利的语言准确表达自己的情绪,分享了每位孩子处理自己情绪的方式方法,一位扎着小辫的女孩说:当我开心时,我非常急切想与妈妈分享我的快乐!一位剃着小平头的男孩说:我有时候很无聊,无聊的时候就闯祸,有一次无聊的时候,故意把碗打碎了,就是想引起爸爸妈妈对我的关注,有时候特别希望自己是手机,天天被爸爸妈妈捧在手里。男孩子的话语引起了外围家长的反思,一位家长说:我们天天抱手机忽视了孩子的需求,以后我一定要多多陪伴孩子。

体育服务“动”起来。“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伸展运动,预备,起,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伸臂、踢腿、下蹲、跳跃……连做两次,用时9分钟。为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打造愉悦的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激发街道广大干部职工的健身热情,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以饱满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每天的工作生活,街道推行每天做早操。街道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通过每天做早操,抽出一点空闲时间来锻炼身体,是一种“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对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是很有效的方式,我很喜欢这项运动,也会继续坚持下去。

下一步,街道依托“饮马街街道文明实践露台”、山陕会馆、小新街广场等场所,通过“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健康促进、体育服务”五大实践平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聚人聚心的“百姓之家”。

上一条:护航高考 南滩综合执法指挥中心开启“静音”模式 下一条:廉政文化进楼院 清风正气沁人心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