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饮马街“三学”模式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2020-07-31 09:14  点击:[] 来源: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进一步提高饮马街街道办事处广大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近日,饮马街街道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相关工作,以“三学”模式掀起街道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党员干部带头学。街道利用周三专题学习例会,组织街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街道党工委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精神,使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新颁布的《民法典》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大成果,符合中国国情、体现时代特色、反映人民意愿,是一部“社会百科全书”,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

线上线下全员学。街道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学习清单,及时购买《民法典》50册,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第一手学习资料,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节目。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多种载体智能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信仰的力量”APP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领会《民法典》,全面营造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在辖区电子屏滚动播放《民法典》相关宣传内容,让《民法典》走进辖区居民心中。在“幸福饮马”公众号转载《习近平总书记谈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等文章,深刻阐述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凸显《民法典》重要地位,全力打造普法宣传矩阵。

通过此次学习,街道和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更深刻的把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学习、遵守、维护的表率,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使辖区内形成尊崇法治、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履职“双到岗” 服务“全覆盖” 下一条: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礼让街开展“重温军旅生涯 岗位再立新功”趣味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