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总寨镇积极组织开展劳动技能培训 提高辖区群众就业创业技能

2020-09-08 09:02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增强我镇辖区群众就业创业技能,引导各村群众积极自主就业实现当地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总寨镇按群众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培训期间对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进行了指导,做到解难题,防返贫,促就业,奔小康。

此次劳动技能培训以养老照护等技能为主,为期25天,共有50人参加培训,其中贫困户10余人。培训授课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在锻炼学员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操作能力,培训以通俗易懂、理论联系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参加培训的学员易懂易学。

            

总寨镇劳动技能培训班圆满结课,在培训现场举行了培训成果展示活动,采用答考卷的方式,让学员展示出自己的所学。这次培训让辖区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又一次看到了增收的希望。结束之时,一位贫困户高兴地说:“像这样的培训班应该每年都举办,这种培训非常适合我们,通过培训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劳动技能,以后在附近找工作不愁了。”

今年以来,我镇在促进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开展针对性、实用性、短期性为主的就业技能培训,以培训促就业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帮助辖区群众掌握一门实用技能的基础上,引导群众积极自主就业,既解决了辖区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的问题,同时,也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增收的途径。

上一条:贫困学子得资助 心存感恩献锦旗 下一条: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三注重” 提升创城“软实力”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