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人民街街道办事处:落实“四化”严把“四关” 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0-09-15 09:53  点击:[] 来源: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应急”转变为“常态”,但不变的是坚决态度,优化的是防控策略。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绷紧弦、沉住气,通过落实“四化”严把“四关”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切实拧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关。

常态化教育·严把思想关。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街道利用“周三学习日”常态化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党工委班子详细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尤其是街道和社区服务窗口、辖区学校等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场所,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拧紧人员流动防控关,同时继续发挥社区群众力量,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宣传力度,让辖区居民群众掌握正确佩戴口罩、清洁消毒、日常防护等健康卫生知识。

常态化整治·严把健康关。街道把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与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紧密结合,全力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对老旧小区卫生死角逐一排查、逐一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每日做好各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人群密集场所等重点地段及时做好环境清洁,截至目前,累计出动200余人次,开展卫生健康宣传6次,清理乱堆放360余处,营造人人参与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常态化巡查·严把落实关。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每天保证到联点楼院进行一次巡查,同时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建立和完善群防群控常态化机制,充实优化社区志愿者队伍,分类负责、分片包干,统筹协调,加强督办,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查、巡逻,夯实联防联控基础,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常态化履责·严把质量关。坚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不变、职责不变、力度不减,围绕疫情防控服务,与防汛应急值班工作相结合,加大辖区隐患风险排查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对辖区“三无”楼院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辖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保障。

上一条: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提升民政领域治理能力 积极推动平安川东创建 下一条:城中区饮马街街道:疫情防控融入日常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