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双红两委”打通 “红色末梢”建设

2021-02-20 08:41  点击:[] 来源:

“双红两委”是基层治理模式的创新之举,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有助于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红管家”解决“烦心事”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群众大事小事都在社区。人民的所急所盼、所愿所需,是社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跟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关系群众的生活质量。针对物业小区管理难服务跟不上等问题、建新社区探索“红色物业”模式,为居民群众当好“红管家”。

以党建为引领的红管家,不仅仅解决老旧小区日常的卫生清扫、垃圾清运等基础服务,还实行党支部联动整合资源,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提供家庭医生、居家养老、便民服务、家政服务等延伸性服务。目前城中区建新社区7家社区物业公司,通过分类施治、多元化管理,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安全无保障、环境脏乱差等顽疾,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红色物业”坚持问题导向,在提供基本物业服务的同时,植入社区治理工作,打通了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红色业委会”管好“大家事”城中区建新社区创新“红色业委会”模式,以完善城市社区党组织体系为引领,通过推行党支部、业委会管理、物业企业服务、部门单位包保、网格员落实的“红色业委会”治理机制,社区治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社区4家业委会统筹网格长、楼长、单元长、辖区共建单位、社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组成 “红小二”服务队,用自己的人、凭自己的力量服务自己的社区,协助物业公司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了物业服务水平。

“随着业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建新社区把这种‘红色基因’更深更广地注入到小区治理中”,社区党委将定期召开党群议事会为介入口,辅助小区完善业委会组织架构、畅通居民意见渠道,集众智、聚众力,探索党建引领创新社区“五治”。

加强基层党建 共建和谐“大家园”2021年社区通过把党支部建在小区里,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业主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物业公司的综合服务作用,找准民生需求,汇聚社情民意,精准管理服务,为创建和谐小区打下了根基,通过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业委会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组织体系,让党的领导延伸到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将“8小时之外”的党员在社区重新组织起来,形成社区治理的“红色力量”。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充分发挥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多种形式延伸管理链条,提高服务水平,让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上一条: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发扬“三牛”精神 铆足牛劲开启基层治理新征程 下一条:“红脸出汗”找差距 凝心聚力抓落实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