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牛年“牛劲”开启 “两新”党建新征程

2021-02-22 10:44  点击:[] 来源:

爆竹声中一岁除,我们共同迎来了2021年,今年是辛丑牛年,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饮马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强本固基、创新驱动、典型示范、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牛年用“牛劲”,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做强、做实、做细,开启“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征程。

以评促建,激活“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一池春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在这关键时刻,开展党支部‘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组织力,推动组织体系建设规范化,实现党支部晋位升级常态化、长效化的生动实践。水井巷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百分制量化考评指标,采取自查自评、全面考核、交叉互评、抽查点评、巩固提升5个步骤开展。”青海水井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说道。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辖区6个“两新”党组织严格对照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和反向指标开展自查自评。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第一阶段工作。

组织生活,激活“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内生动力”。为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政治性、规范化水平,街道开启“梯形指导”模式,对“五星级党组织”采取“跟进式”指导,对“四星级党组织”运用“辅导式”指导,对“三星级党组织”采取“手把手”指导,做到有的放矢,准确把握组织生活主题。“上班前30分钟”“下班前30分钟”认真学习规定篇目,“面对面”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访上级、问同事、访居民”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作出评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青海水井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还重点围绕如何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中党员先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提意见、出主意,着力解决党组织党内生活形式单一、与企业生产经营结合不紧密等问题,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党性修养,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以责为重,激活“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担当之责”。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引导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真情”做“实事”,用“爱心”暖“民心”。一是青海水井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新春来临之际,开展“让‘爱’在春天绽放”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精心了解一线环卫工人、社区孤寡老人、一线执勤民警、困境儿童等人群的需求,多方筹资订购充电式保暖马甲300余件,为一线环卫工人、社区孤寡老人、一线执勤民警、困境儿童等人群送上暖暖的关爱。一线环卫工人说:“谢谢!谢谢党!谢谢党员!有了充电式保暖马甲,我们再也不用受冻了!”“……你们太有心了,暖暖的马甲,不但温暖着我们的身体,更温暖着我们的心,我们一定把这‘温暖’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好地为全省人民服务!”一线执勤民警说道。二是莫家街个体联合商户党支部党员周海燕十几年如一日,关注关爱弱势群体,为他们备“年货”。“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但他却说:我是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上一条:着力夯实干部基本功,共创团建工作新篇章 下一条: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发扬“三牛”精神 铆足牛劲开启基层治理新征程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