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发扬“三牛”精神 书写“幸福饮马”新篇章

2021-03-02 08:42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成果,确保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顺利开展工作。近期,饮马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辖区三个社区,开展“理思路明方向、凝心聚力开新篇”为主题的走访活动。党工委书记激励社区工作人员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奋力开拓为民服务的新征程,书写“幸福饮马”新篇章。

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兢兢业业的服务人民,想民之所想,做民之所需,用自己的双手去为民抚尘,用行动将‘孺子牛’精神发扬光大。低保、高领补贴、再就业……这一项项工作都关系到民生问题,这些工作政策性非常强,这就要求新上任的社区工作者要加强自身学习,尽快熟悉各项政策;邻里闹矛盾、下水管道堵塞、环境卫生不整洁、小区公共设施出故障……一个个大大小小社区百姓的烦心事,都关系到居民生活质量,这就要求新上任的社区工作者要悉心耐心听取民意,恪尽职守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街道党工委书记说到。社区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在牛年一定发扬“孺子牛”精神,刻苦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得到新提升。

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构建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需要各方联动、持续创新。文化街社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与时俱进,发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核心,以共建为载体,通过完善三级联动格局,把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小组建在楼院中,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齐驱并进,为楼院治理注入组织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居民小区高高飘扬。创新“楼院党旗红”党建品牌已初见成效。下一步,文化街社区将充分梳理整合思路,以城市党建“微综合体”“四方联动”工作机制为依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实“楼院党旗红”党建品牌内涵,让“楼院党旗红”品牌“走出去”。

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艰苦奋斗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更是党员不能褪去的政治本色。作为社区工作者,不仅要在物质层面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更要脚踏实地加油干!社区工作既琐碎又细致,而社区工作者,要知道“东家长”,又要知道“西家短”。平凡铸就伟大,只有立足本职、坚守初心,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面对困难和挑战,始终艰苦奋斗,才能耕耘出一番天地和事业。东大街社区老旧楼院下水堵塞是“顽疾”,他们不辞辛苦开展“为化粪池‘体检’、先居民忧而忧”,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将居民的“忧愁”尽可能的扼杀在摇篮中。上滨河路社区开展“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助老服务。文化街社区一茬接着一茬提升老旧楼院居民的品质生活。正是因为你们充分发挥“老黄牛”精神,“幸福饮马”才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希望新上任的委员要继续奋斗,披荆斩棘,开拓进取,为社区、街道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重拳整治 全力打造“美丽夏都·清洁西宁” 下一条:别样元宵情更圆 齐心协力护佳节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