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别样元宵情更圆 齐心协力护佳节

2021-03-01 09:43  点击:[] 来源: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点起万盏花灯,携亲伴友出门赏灯、走龙门,其乐融融欢度元宵佳节。为了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节,城中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执行城中区委区政府关于元宵节安保工作的要求,提前到达执勤地点,认真布岗,切实维护安全的观灯环境。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在元宵节前夕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西门龙门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合理编排分布安保力量,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一组20人参与元宵节执勤任务,一组10人作为应急备勤力量,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元宵节期间环境安全。

元宵节当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接踵摩肩。为了防止人流过大发生踩踏事故,执勤队员实行出入口定人、定点值守执勤,加强安全管控,协助疏导人流,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在活动现场,有不少群众不遵守秩序,抄近路、翻栏杆,既容易给自身埋下安全隐患,也容易造成观灯群众秩序混乱。执勤队员及时制止翻越行为,并进行说服教育,引导群众文明观灯。

全局职工仪容严整、精神饱满,在整个安保过程中,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力而战,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群众、耐心引导人流,以顽强坚守的拼搏精神有力保障了元宵节活动现场安全有序,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在喜庆、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

上一条:发扬“三牛”精神 书写“幸福饮马”新篇章 下一条: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元宵猜谜共“廉”欢 传承家风“润”团圆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