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主题党日”学党史 “两新”这样做

2021-04-02 10:55  点击:[]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饮马街街道“两新”综合党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学党史、提站位、悟思想、谱新篇,奋力书写“十四五”开局最优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岁老兵”讲百年党史。青海水井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邀请百岁老兵闵洪昇同志莅临公司为全体党员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思想“大餐”。闵洪昇老人1928年出生,1945年参军,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边境自卫反击作战等。闵老从解放战争的孟良崮战役讲起,他对每一次的战斗均记忆犹新,面对艰苦的环境、落后的装备、敌众我寡的局面,在党的英明领导和部队的绝对服从下,获得了战役的最后胜利。感人的故事、惨烈的场面、坚定的信念、顽强的作风历历在目,闵老告诉大家,这就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持的结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部厚厚的党史,是一段光辉伟大、感天动地的共产党史诗。老人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新时代的中国人,要牢记党的历史、感激党的恩情、铭记党的初心、坚定党的信仰、不辱党的使命,珍惜当前大好环境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不负韶华!

“红色印章”记百年党史。西刻印章党支部开展“一枚红色印章的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从1930年代初期,在中央苏区闽西地域,以英烈命名的县讲起,讲到古城区苏维埃执行委员会的大印图样,这枚印章,直径3厘米,分为三圈,每圈依次递减1厘米。外圈分刻两个五角星,上半圈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福建省兆徵县”,下半圈刻“古城区苏维埃执行委员会”字样,是枚区级政府大印。中圈顶端是颗较大五角星,圈内以花为纽带,向左右上方延伸,以谷穗为标志,象征苏区人民“分田分地真忙”,获得丰收的喜悦。内圈画一示意的地球,以斧头、镰刀为图案,暗示“工农坐天下”,建立苏维埃政权,设计巧妙,寓意深长。支部书记以“印章”为依托,讲述党的百年历史,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引起广大党员极大的参与热情。

“红色观影”感百年党恩。为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青海水井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准备、认真制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计划,主动多方联系,充实党建活动载体。公司党支部邀请万伦幼儿园党支部党员、员工共同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该部影片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发生的无数经典历史事件中的7个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以小人物为视角,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唤醒人们共同的回忆,强烈的代入感使同志们充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一个个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的普通人为国奋斗、牺牲的故事,串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让在场人员感动而震撼,大家在欢笑和泪水中,为故事里主人公点赞,为祖国点赞。同时,向市民免费发放10000张电影券的。旨在进一步激发市民爱党爱国热情,牢记党的历史,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上一条:绷紧“纪律弦” 跑好“换届赛” 下一条:城中区总寨镇: 植绿护绿 “树”立生态文明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