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总寨镇“四到位”护航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2021-04-19 10:53  点击:[] 来源:

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保障。为确保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工作顺利平稳有序推进,总寨镇党委以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换届工作安排部署和纪律要求。

组织领导到位,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高度重视,将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成立总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举行中国共产党总寨镇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总寨镇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等。镇领导班子召开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明确关键时间节点、细化日程表、严明纪律要求,并重点针对代表选举程序,代表推荐、资格审查、人选公示、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保证选举的代表符合条件,政治上过关。

理论学习到位,加强警示教育。镇党委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换届工作头等大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加强警示教育,以领导班子领学、集中学习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换届违规案例并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同时,新增“换届小贴士”模块,持续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确保换届纪律入心入脑。

宣传引导到位,营造良好氛围。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方针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凝聚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转发换届纪律内容120余条,通过悬挂横幅60余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换届纪律内容800余次、用各村(社区)广播循环播放青海方言版换届选举“十严禁”音频1700余次、在宣传栏张贴《总寨镇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公开信》35份,为换届工作营造了健康平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严肃换届纪律到位,坚持公开透明。坚持把讲政治挺在前面、把组织原则挺在前面、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担当挺在前面,带头执行制度、带头正风肃纪、带头服从安排、带头落实责任。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签订《严守纪律承诺书》60份,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并手写换届纪律“十严禁”、换届风气“五好三清”目标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三个环节九必谈”谈心谈话,现已组织60人就如何维护换届秩序、遵守换届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同时,通过在镇机关、各村(社区)公告栏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方式,积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坚持来电、来信必受理,及时掌握情况,进一步确保换届风气监督落到实处。

上一条: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条:“三到位”确保保密工作见“行”见“效”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