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三到位”确保保密工作见“行”见“效”

2021-04-19 10:51  点击:[] 来源: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街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失泄密风险能力,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近日,饮马街街道在辖区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学习+答题”,保证全面覆盖到位。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全国保密工作在北京召开的讲话精神等文件及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重大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切实增强防范、抵御、化解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街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依托“保密观”微信公众号、《青海日报》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保密知识竞赛活动。“法宣在线”“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信仰的力量”等学习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保密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街道干部职工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保守国家秘密,慎之又慎”的思想,同时要纠正“无秘可保”和“有密难保”的错误认识,不断增强保密意识、保密观念和维护保密安全的自觉性。

“宣传+宣讲”,保证氛围营造到位。4月15日下午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小广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教育的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向居民讲解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使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充分利用辖区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线下”宣传形式,达到普及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和提高防范技能的目的,使保密知识入脑、入眼、入心。同时街道在辖区上滨河路清真寺开展了国家安全宣讲活动,向寺院教职人员宣讲了“维护国家安全,归根结底是在保护每一个人的利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的知识,加强了广大教职人员,积极维护民族团结、爱党爱国爱教的意识。

“自查+整改”,保证措施落实到位。根据城中区委保密办文件要求,街道积极开展保密工作自查,做到三落实:一是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分管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方案,提升涉密文件资料保密管理工作水平;二是任务落实到人,要求专职涉密人员按照通知,逐条自查,及时查漏补缺;三是制度落实到人,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涉密文件资料保密工作管理制度,配合此次自查工作。对自查期间发现的问题街道将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措施,认真进行落实整改,进一步深化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保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无失泄密事件发生,使饮马街街道的涉密文件资料保密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总寨镇“四到位”护航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下一条: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立功送喜报 军属笑开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