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念好网格管理“三字诀” 下好基层治理“三盘棋”

2022-01-10 09:03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夯实社会基层治理,提高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城中区总寨镇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新模式,构建多网合一网格化管理体系,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队伍,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源于群众、贴近群众”基础优势,坚持念好“严、宣、巡”三字诀,全面织密网格防线,不断推进平安总寨建设,维护地区和谐稳定。

念好“严”字诀,下好网格管理“先手棋”。镇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牢“责任田”,坚持把安全维稳作为全镇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专人责任,严格网格管理,形成网格参与安全维稳工作合力;不断充实网格巡防力量,以“红袖章”共建平安志愿服务队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动员村警、物业公司负责人、楼栋长、党员、群众等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围绕构建市域社会治理“一张网”要求,按照“大小适中、方便管理、界限明晰、动态调整”的原则,将原来155个网格的155名网格长、675名兼职网格员,优化调整为130个网格的130名网格长、432名兼职网格员,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念好“宣”字诀,下好教育引导“关键棋”。深入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电诈等宣传教育活动10余次,组织网格员通过宣传栏、电子屏、“邻里牵手”微信群等平台宣传100余次,悬挂条幅100余条,发放反恐怖、反邪教、扫黑除恶等资料5000余份,深入小区楼院、村口巷尾面对面进行政策法规宣讲,宣传受众达万余人次。

念好“巡”字诀,下好安全稳定“长远棋”。立足源头化解矛盾,加大日常隐患排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坚持发挥网格员“邻里守护者”“网格啄木鸟”作用,深入医院、学校、商超、广场等场所,常态化开展维稳巡逻、秩序维护、信息收集、疫情防控等工作2000余次,有效避免“真空”和“盲区”。同时,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人民调解队伍等力量,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5件,真正实现“人在网格走、事在格中办、难在格中解、情在格中结”。

文章来源:城中区总寨镇政府

编辑:赵琪琪 责任编辑:樊粉香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居民身怀“乐”技 邻里共奏和谐曲 下一条:一针一线织恒爱 爱心毛衣暖童心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