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情腊八粥香甜 警民同乐展风采

2022-01-11 09:10  点击:[] 来源:

1月1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和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这个难得一遇的双节,致敬与我们风雨同“粥”的人民警察,前营街社区新时代文明站以党建为引领,组织辖区居民、老党员、辖区民警、人大代表开展“浓情腊八粥香甜,警民同乐展风采”主题文化宣传活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感情,架起警民沟通桥梁。

浓情腊八节 共迎吉祥年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这喜气洋洋的节日里,为了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喝上暖暖的腊八粥,感受腊八的节日气氛,前营街社区党委联合西宁市心贴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粥暖人心,乐享腊八”活动。

天气虽然寒冷,但志愿者的热情丝毫不减,早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井井有条地准备煮粥的食材,精心熬制,香甜软糯的“腊八礼物”——腊八粥出炉了。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人大代表、志愿者拎着腊八粥挨家挨户拜访社区高龄孤寡老人、老党员。独居老党员孟淑兰说道:“谢谢你们,最近天气寒冷,喝上这么一碗腊八粥,真是暖胃又暖心呀!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共迎警察节 感受真“警采”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峥嵘岁月,何惧风流...”跟随着激昂的音乐,在场的民警和居民齐声唱响《少年壮志不言愁》,大家人人精神高昂、个个声音洪亮,伴随着歌曲刚劲有力的旋律,用真挚饱满的情感唱出了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体现出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随后,社区通过播放一段短视频让辖区居民明白了警察工作的重要性,知道警察工作的辛苦。

“人民警察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群人,他们确实是我们的守护神,警察的节日是一群可爱可敬之人的节日,我们应该为他们庆祝。”人大代表和居民为民警送上代表幸福安康、蕴含满满警民鱼水深情的鲜花,仓门街派出所所长张启辉表示:“这一束花,就是群众对我工作最好的肯定,是我今后为更好居民服务的动力,谢谢大家!”

情暖腊八,粥暖民警。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腊八节”文化,同时通过腊八遇上警察节这个契机,致敬感恩可爱的人民警察,让人民警察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双节”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来源: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办事处

上一条:浓情腊八品年味 民族团结一家亲 下一条:浓浓腊八粥 融融民族情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