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七色卡”成为精准防疫好“帮手”

2022-11-18 10:36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仓门街街道的重点行业从业者领到了一张小卡片。卡片共有七种颜色,分别对应不同行业,供核酸检测时出示。

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公布后,城中区全力推动措施落实落地,拿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各部门各单位也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细化工作方式。在此背景下,城中区仓门街街道积极探索新路径,推出了“七色核酸检测卡”。

据介绍,根据辖区商户多、市场主体形态丰富、群众消费集中的特点,仓门街街道将重点人群分为辖区商户(含商超工作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外卖小哥、流动商贩)、保安保洁、宾馆从业人员、物业、环卫工人、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等七类,分别制作红、黄、蓝、绿、橙、粉、紫色检测卡,设定检测时间和次数,以加盖戳记的方式确定不同行业人群的检测情况。

为确保“七色卡”切实发挥作用,街道将卡片统一提供给市场监管、发改、建设、市政等行业主管部门和社区,由各部门、社区分别发放到各类重点人群手中,督促重点人群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同时,街道设置专门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点,调配工作力量,现场查验检测卡,精准识别,避免交叉,检测后由专人负责加盖戳记。

“根据实际效果看,这张小小的卡片发挥了大作用。通过将检测卡与名册台账对证,我们能更准确地做到重点人群不漏一户,不差一人,进一步强化了重点人群自我约束、单位教育监督、行业部门实施监管、街道(社区)组织保障的‘四位一体’全链条防疫机制”,城中区仓门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不负韶华抗疫情 青春无悔显担当 下一条: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抗疫心连心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