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不负韶华抗疫情 青春无悔显担当

2022-11-21 10:05  点击:[] 来源:城中区人民街办事处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人民街街道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平凡的工作中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有序有力协助社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战场上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疫”线青年。

疫情之下的“青春力量”为应对辖区内疫情防控的突发情况,人民街街道团工委闻令而动,按照区委和街道党工委部署要求积极号召广大团员和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大家勇于担当作为,筑起青春防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志愿者们迅速响应,踊跃报名,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目前,人民街辖区有一支由13人组成的青年团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与逆行者同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之下的青春坚守”。“我年轻,能熬夜,我来吧。”在街道各社区青年团员志愿者服务队,总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多变的身份,不变的向前,同心战疫的使命,成为了咬牙坚持的力量源泉。他们是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员,时刻提醒居民保持间距、戴好口罩;他们是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员,帮助群众核验健康码、采集信息;他们是重点管控地区的物资保障员,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问题;他们是24小时楼院值守防疫关口的健康守护员,筑牢守护一方净土的屏障,他们是大后方的数据统计员,用精准数据筑起防控堡垒。不论是政策知识的宣传员、防疫抗疫的服务员、大后方的数据统计员,还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他们每分每秒都竭尽全力,用实际行动守护生命,用青春担当践行使命,诠释着“疫情不退,我不撤退”的铮铮誓言。

疫情之下的“青春感悟”。有这样一句话在网络上特别火--“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对此,人民街街道的青年团员志愿者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街道青年团员毛佳说道:“或许有人会抱怨,因为疫情浪费了大好青春时光,但其实,无论有没有疫情青春都会离去。疫情下的青春是另外一种青春,虽然无法去诗与远方,但是在防疫各个岗位上的辛勤工作,努力和疫情赛跑,这样的青春以后回忆起来,肯定是金灿灿的!”南关街社区团支部书记马婷表示:“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长征’,抗疫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疫情下的青春各有遗憾,更有成长,能够成为抗疫一线的一员,我的青春更有力量、更有担当,青春无悔!”

这些充满阳光的笑脸,这些尽情挥洒的汗水,这些不灭的热情,是人民街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的一团不灭的青春之火。他们玉树临风,潇洒倜傥!她们温柔善良,美丽可爱!他们也是身披“战袍”的抗疫斗士,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疫情下的青年有力量、有担当,用自己的行动和奉献精神书写着青年战“疫”篇章。

上一条: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七色卡”成为精准防疫好“帮手”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