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2022-11-23 08:55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饮马街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战场当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考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决胜疫情的坚强“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党”字在前,身先士卒。“我是党员,我上!”“我是党员,义不容辞!”“我是党员,我请战!”最简单的话语,最朴实的行动,书写的是党员一心为民的初心与使命,在肩扛重担的过程中书写人生的价值意义,把“党员名片”印在每一个居民群众的心上。“成立专班,我去,我有专班的工作经验。”海德堡二期划定为高风险,饮马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政忠主动请缨加入专班。经街道党工委同意,及时成立由区联点领导、街道党员、社区党员、物业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统筹协调工作。上门采集核酸、物质保障供给、居民急难问题解决......,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谢谢隔屏的你们,在这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之时,你们时刻不忘‘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费尽周折让我拿到了救命的药,......”“不用谢,我们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饮马街街道,像陈政忠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纷纷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身作则当表率,迎难而上作先锋,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牢固堡垒。

睦邻一家,化解民忧。面对正和小区突如其来的核酸检测异常,文化街社区党委根据街道党工委的安排,立即安排部署,连夜联系同管人员、安排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封控相关人员等一系列工作,尽快排查密切接触者及可能被感染的人群,力求阻断传播链条。小区党支部发挥“主心骨”作用,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就地穿上“大白”,穿梭在楼宇之间,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一丝不苟、有条不紊为小区居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实现后勤不“后”,化解了小区居民的心头之忧,让党徽在“疫”线闪闪发光。为有效斩断传播链,社区组织人员上门做核酸,减少人员的流动,党支部成员、业委会成员、物业公司保安组成3人劝导小分队,劝导居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要遛狗、居家减少外出。社区党委书记及时通过微信推送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3人劝导小分队”对待群众提出的问题不急躁、不厌烦,耐心向居民解释最新政策,安抚居民情绪,告知小区情况,叮嘱目前小区内存在风险因素,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在党员们的护航下,小区内高风险区域实现了有序管控、温情管控,许多业主发自内心地为党员点赞。

同心协力,无私奉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量在组织,根基在群众。在职党员“下沉”、“两新”党员主动加入、“两代表一委员”主动穿上“红马甲”......同心同力共抗疫情。社区统筹各方力量,合理调配,成立“值守、守点、劝导”三支小分队、“核酸检测组、党员民生服务组、生活物资配送组”三个小组。小区“值守小分队”、商超“守点小分队”严格规范落实“一测一扫三检查”。同时,社区充分利用固定小喇叭、邻里牵手群,引导辖区居民强化“主动测温、扫码验码、绿码同行”意识,养成主动配合扫码验码查验的良好习惯。“劝导小分队”严格纠正口罩佩戴不科学、随地吐痰等不良习惯,劝导居民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核酸检测组、党员民生服务组、生活物资配送组“三个小组”,各尽其责,全面做好住户健康监护、物资保障、急难问题的解决。“谢谢你主任,要不是你我今天就活活痛死了。”“不客气,这是我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党员民生服务组成员说道。原来一居民突然胆囊痛得厉害,文化街社区党员民生服务组多方协调把病人送进医院进行治疗。正是无数党员无私奉献,“三队三组”密切配合,同心协力,筑牢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天使白、志愿红、党员红……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不同颜色的服装,不同岗位的工作,都编织成了最壮美的“中国红”,凝聚了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让“红色防火墙”成为铜墙铁壁,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 抗疫“心”力量 防疫也防“抑” 下一条:不负韶华抗疫情 青春无悔显担当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