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三味良方 精准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2022-11-28 10:28  点击:[] 来源:城中区总寨镇政府

防线就是战线。近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拔寨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总寨镇纪委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开出“三味良方”,让监督工作紧跟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见效,有效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履行好监督的“责”。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向各村(社区)下发《总寨镇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总寨镇疫情防控提醒告诫函》,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督促“第一责任人”履行好自身职责,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亲自管、带头抓,兼顾农村和社区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积极调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到位、把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用好监督中的“查”。将精准监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梳理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充分发挥3个作风巡查小组作用,紧盯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紧密围绕卡点值班值守、人员登记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早发现、早提醒,早督促、早整改,有力推动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水平有效提升。

发挥好监督中的“改”。将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整改问题列为监督重点,结合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难点、堵点,采取“点穴式”“回头看”等方式,对反馈问题的重点、难点点位实施针对性的“精准监督”、反复督查,跟进督责问效,推动责任落实,强化问题解决,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地、疫情形势向好发展。

上一条:心理健康“云”讲座 筑牢防疫“心”战线 下一条: 抗疫“心”力量 防疫也防“抑”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