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 “五为”服务大有可为

2023-02-08 08:56  点击:[] 来源: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涵,南滩街道新青社区党委及团支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五为”志愿服务,为“老、小、困”等群体提供精准化、定制化、常态化服务,让新时代志愿服务大有可为。

吹响“红哨”,互帮互助为老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帮则老无忧。“社区‘红哨’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昨天就在微信群里通知幸福食堂重新供餐了,我特别高兴。今天中午过来,还见到了许多熟面孔和老邻居,大家边打饭边聊天,开心得很,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感到很幸福!”居民王蓉老人说到。新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哨”志愿服务队,通过常态化开展邻里互助志愿服务和公益性文体娱乐活动,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独居、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打扫卫生、陪同聊天、爱心助餐、精神陪伴等方面的精准化志愿服务20余次。

“蓝丝带”相伴,精心呵护为小。新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蓝丝带”儿童志愿帮扶小分队,每年定期举行“爱心护蕾、关爱女童”献爱心活动,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女孩捐助书包、书籍衣物等,并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早日成才。小分队队员针对“春蕾”女童开展志愿服务“呵护心灵健康成长”心理健康讲座、“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等宣传教育活动2次,不断提升青春期女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呼吁社会更加关注“春蕾”女童,关爱女童身心健康。“蓝丝带”儿童志愿帮扶小分队先后为4名特困女孩的家庭捐款捐物,累计2千余元,为女孩的家庭就业和再就业提供了10多个岗位。

“银话筒”传声,声声为助残。爱心助残,点亮希望。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新青社区残疾人之家充分发挥“三社联动”的作用,联合西宁市爱在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体验生活、精彩无限”助残观影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与此同时,新青社区银话筒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残疾人“关爱特殊儿童奉献一片爱心”手工创意活动、“运动同心健康同行”趣味运动会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心理咨询24小时热线为心疫情防控期间,为缓解医护人员、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者疲惫焦虑情绪,帮助社区居民释放心理压力,新青社区精准实施“暖心护心”行动,积极开通“线上你呼我应”帮扶热线,安排心理专家24小时提供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并在“邻里牵手群”发布居家疫情防护小知识、儿童科普防疫小知识和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小知识护航居民心理健康,为防疫人员及辖区居民开展心理疏导20次。

文化充电站,“精神续航”为民。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新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文化+”平台,积极组织居民开展趣味运动会、母亲节健身操、活力健步行、“阅读嘉年华书香伴我行”读书阅读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6次,着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文化充电站”,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续航”。

下一步,新青社区党委将继续以“五为”志愿服务为抓手,夯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让社区居民获得精神滋养,实现以文化育人的目的,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的主动性,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推动打造“和谐平安幸福”的新型社区。

上一条:护航开学季 携手保健康 下一条:“云直播+进小区”点燃普法“烟火气”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