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三心服务”温暖上线打造最暖“党员爱心服务站”

2023-07-28 09:14  点击:[] 来源:南川东路办事处

绿色满盈、亭台楼阁、退伍不褪色的满满氛围感中兴旺社区党员爱心服务站“三心服务”正式亮相,温暖上线啦!兴旺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遵循“以民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坚持“便民、快捷、高效”的工作方法,以“三心服务”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用“心”打造万事兴旺新邻里。

舒心服务,传递温暖有特色。党员爱心服务站以“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为宗旨,每一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奋战在党员爱心服务站一线,将为民谋福祉的初心践行在每一个角落。爱心理发,温暖从“头”开始,发短情长,为老人剪去长发忧愁;爱心按摩,搓、揉、拿、捏的推拿按摩服务,为老人缓解疲劳、减轻疼痛、舒缓心情;爱心磨刀,“磨剪子,戕菜刀嘞”,老旧刀具“焕发新生”,为居民送去最接地气的爱心服务;庆“八一”铸军魂,退伍不褪色,带着一腔热血开启军营之旅,带领辖区退役军人回顾军旅生涯,感受集体温暖,让尊崇军人的风尚蔚然成风。同心二期居民王银芳激动地说道:“社区真是太赞了,将服务移到了家门口,不仅可以理发、按摩、磨刀,还可以喝到绿豆汤解解暑。

同心服务,亮出身份有承诺。党员爱心服务站“三心服务”正式成立,以学习咨询引导群众,着力让群众“同心”,石榴籽小讲堂、政策法规宣讲、惠民政策宣传等活动,服务居民有温度。社区党委带领老兵学习《退役军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宣传读本》,随后聆听老兵讲述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深刻体会到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革命的胜利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年轻的生命和鲜血铸就的。慷慨激昂的宣讲,使得老兵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老兵们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兴旺社区的和谐美丽贡献力量。党员、退役老兵韩学文感慨的说道:“今天社区带领咱们退伍老兵整理内务、投标打靶、下象棋、唱军歌、吃大锅饭,让我们仿佛回到了当兵那会,真的感谢党和政府”。

安心服务,搭建载体有实效。以走访调研解决楼院问题,着力让群众“安心”,设置党支部书记调研、人大代表接待日等,听民声、解民忧,服务群众“零距离”。社区党委、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们全程参与,积极热情的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交心谈心,传递党恩。随后,社区党委书记、人大代表杨金花深入基层一线,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立足岗位积极承诺践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推动党员爱心服务站“动起来”“用起来”“活起来”,让社区服务“温情”再现。

最后,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走出爱心服务站,在活动中大家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朝气,充满活力的氛围让每个人对接下来的服务站活动更加期待,提高了社区凝聚力,大大提升了辖内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便民服务“邻”距离 幸福就在“家门口” 下一条:“三项举措”助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