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深情

2023-08-03 09:15  点击:[] 来源:城中区总寨镇政府

为扎实做好辖区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和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来临之际,总寨镇金十字社区开展“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深情”为主题的“庆八一”活动,邀请辖区高龄退役军人、少先队员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庆八一”活动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退伍老兵欢聚一堂,高歌嘹亮,唱军歌、温誓词、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庆“八一”建军节。活动中社区还组织少先队员观看红色电影《鸡毛信》、邀请退役军人带领少先队员学军礼、走正步、唱红歌等活动。在为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的同时,增强青少年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教育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不忘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向退役军人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并针对优抚对象优待证等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及时消除退役军人心中的疑虑。

此次“庆八一”活动,不仅增强了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激励青少年继承拥军光荣传统。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把军魂带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暑期生活有“知”有“味” 文明实践与你 “童”行 下一条:找准“小切口” 做实为民“大文章”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