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2019-06-03 17:57  点击:[] 来源:

为增进儿童、教师、家长、社区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加强社区与辖区共建单位的互动与合作关系,丰富社区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小朋友更好的在活动中丰富自己,快乐成长。

2019年6月2日下午前营街社区关工委、妇联与辖区内的贝尔安亲中国课后托育机构联合举办“家长儿童趣味运动会”,前营街社区工作人员和贝尔安亲中国课后托育机构教师精心准备,根据孩子们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体游戏活动中教师以情境化的形式引导幼儿互相学习、探索、合作,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性,同时把尊重孩子,给孩子探索的机会等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亲子运动会设有“两人三足”、“滚笼大作战”、“舞蹈风采展示”和“亲子爬爬乐叠罗汉”等活动。随着工作人员宣布比赛开始,参赛小健儿们与父母并肩同行,亲密配合,一起参与紧张激烈的比赛项目。其中“滚笼大作战”“舞蹈风采展示”活动不仅展现了孩子的表现能力,也考验了父母与子女的默契度,现场的人们不时被孩子们比划的有趣动作而逗笑。孩子们不怕困难,勇于和父母一起面对每个项目的挑战,让整场运动会掌声与欢笑声不断,展现出一幕幕精彩的亲子互动情景。

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表示,有这样合作完成游戏的机会很开心,在活动过程会耐心关注、引导孩子,看到孩子更多不一样的东西。此次亲子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既愉悦了身心又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孩子们良好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精彩的歌曲舞蹈、有趣的运动游戏拉进了社区志与辖区单位、幼儿和家长的关系,也是开展社区、家庭、单位“三位一体”共建活动的有益探索;同时也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也为孩子与孩子、家长与孩子、邻里相互间搭建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增进了社区、家长、孩子之间的情感,提升子女与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以及培养孩子勇敢、坚强、自信、不怕困难的品格。

上一条:艾香端午一家亲 幸福和谐邻里情 下一条:城中区人民街:坚持“以人为本” 促进学前教育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