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城中区礼让街“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有作为

2019-07-16 08:45  点击:[] 来源:

城中区今年来,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党工委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化“党群领航·助力脱贫”活动,推动“两新”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新作用、展现新作为,取得了良好成效。

结对共建。为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广大企业党员职工参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长江路社区组织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成员单位开展了“同心共建幸福家园”“点亮微心愿”等系列活动8次,在新华街1号院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海悦酒店党员自筹资金为辖区75户低保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特殊人群家庭、网格长、清扫员送上爱心慰问物资。

拓展就业。街道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利用已搭建的“七色彩虹桥”平台,围绕党的工作、企业发展等内容,组织开展了“强组织、展风采、促发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文案写作”等活动6次。以拓展就业渠道为目的,组织辖区待就业的青年开展了“白领交友”等活动4次,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

健康扶贫。西宁心之源健康服务中心针对辖区老年人常见病在解放路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2次健康知识讲座,为30多名居民群众提供了免费体检及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并发放医疗健康宣传资料。目前,已经免费体检及义诊300多人次,血糖检测86人次,血压检测250人次。

法律援助。解放路社区针对辖区老旧楼院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现象,积极组织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法律驿站”的律师们为居民提供定点、定时的专业化公益性法律服务,使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截止到目前,“法律驿站”为辖区老人年、妇女、未成年人等各类人群开展法治讲座10多场,咨询次数达163人次,为辖区提供了一个居民不出社区就能接受法律援助。

社会公益。解放路社区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根据居民需求,组建了“为民代办”“红色先锋”“爱心银行”等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并通过“联一联”“听一听”“送一送”等服务措施,开展了思想宣传联做、社会治安联防、贫困对象联帮、公益事业联办等共驻共建活动8次。在“端午节”期间,向阳花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社会组织齐动手 艾香端午粽是情”主题活动,为辖区26户孤寡老人、清扫人送去了“爱心粽子”,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

上一条:总寨镇全面推进计生各项重点工作 下一条:城中区仓门街“三微”力量开辟基层党建工作新阵地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