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寻找身边的“他” ——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2019-08-13 09:13  点击:[] 来源:

又是一年入学季,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开展了“爱心圆梦 扶贫助学”活动,确保困难家庭高考生都能按时入学。

多形式,摸排“寻他”。自高考结束,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了。一是查阅低保户台账,看谁家的孩子今年参加了高考。二是在“党群偕行•邻里牵手”群里,发动群众的力量,找出上大学存在困难的学生。三是张贴海报、走访家属楼院,寻找处于贫困边缘家庭参加高考的孩子。经过一个多月的细致摸排,今年辖区有4户低保家庭孩子考上了大学,同时发现3名历届家庭困难大学生,3名家庭贫困高中生。

多形式,助学“为他”。在细致摸排的基础上,根据学生家庭、学生本人的情况,分类建档立卡。对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4户家庭学生,依据城中区民政厅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19贫困学生高等教育救助工作的通知》,及时组织他们上报资料和书面救助申请,使受助大学生学费入学前按时发放。为确保3名历届贫困家庭大学生、3名贫困家庭高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街道开展“志智双扶”活动,引导辖区“幸福党建”联盟单位发挥资源优势,共同促进贫困学子全面成长成才。青海民族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对4名学子,爱心人士对2名学子共计6名低保边缘户,给予每人每月500元资助,直至大学毕业。孩子们纷纷表示,知识改变命运,一定要发奋学习,不忘初心,不负期望,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今年,饮马街街道紧紧围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重点,加大党的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爱心圆梦 扶贫助学”活动的开展,努力让更多困难家庭孩子受益。正如青海省民族宗教委员的党员们说:我们为孩子们送去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一份承载关爱、寄予期望的浓厚真情。希望受到资助的孩子们在未来的求学路上,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超越自我,把社会的关爱化为奋进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上一条: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 下一条:关注青年就业 培育创业能人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