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

2019-08-13 09:15  点击:[]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全面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南滩街道办事处新青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以“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法治知识讲座。

讲座中,社区法律顾问赵琳律师结合真实的视频案例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以直观、生动、形象的PPT画面,通俗易懂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拉近了与青少年的距离,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三个远离(网吧、毒品、赌博)。同时从青少年的年龄段和认知水平,提醒他们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正确使用法律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告诫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促进了青少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良好意识的形成。

会后,在谈到感受时青少年发出了这样的心声:“我们要从小树立法律意识,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无论处于何时何地都不忘法治在我身边”。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对辖区青少年以后的人生道路起到了重要的指引作用,告诉孩子们要想成才必先学会做人,也为辖区进一步营造一个“增强法治意识,构建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在职党员进社区 美化家园在行动 下一条:寻找身边的“他” ——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