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0-08-12 11:32  点击:[] 来源:

8月11日,城中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及省委编委领导同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参加会议。

城中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是全面贯彻中央编委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贯彻新思想、担当新使命、落实新要求、迎接新挑战。二要主动从政治上全局上谋划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好党的机构、办事机构、参谋助手的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及省委编委领导同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会议认为,省委召开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党委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党委对机构编制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会议坚持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系统安排部署了今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总结成绩实、问题导向准、谋划思路清,对于我们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及王宇燕同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认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高标准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指向明确、要求具体,

进一步指明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方向,对于做好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机构编制工作要求。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职能定位,坚持科学统筹,提升治理效能,全面体现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约束力,不断开创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对区委编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政治引领,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握新形势。二要进一步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工作实效。着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着力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着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三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巩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上下工夫,要在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上下功夫,要在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上下工夫,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上一条:城中区掀起学习宣传市委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条:城中区迅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