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迅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08-03 10:48  点击:[] 来源:

7月31日,城中区召开十六届区委第78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是省委在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全会以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题,对青海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布局和安排部署,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和全力推进地方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了有效路径和方法。省委书记王建军代表省委所作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发展理念新、省情把握准、目标任务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科学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切实履行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以“四治融合”的创新思路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幸福党建”联盟、“红色物业”等为载体,稳步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不断推动“三河六岸”绿道党建、城中区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和城市基层标准化活动阵地建设,持续强化全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加快推进经济发展,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物质基础。努力克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坚决攻克经济发展薄弱环节,积极落实属地化管理职责,以总寨塬高原型现代都市农业科技示范园等新型农业示范园为载体,推动农业向生态、休闲、旅游等多功能拓展。同时,以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为重点,集中发力,创造动力,激发活力。大力帮助区属工业、现代商贸服务业繁荣发展。通过不断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增强经济内生动力,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三是要持续助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不断彰显基层社会治理软实力。围绕绿色发展、服务绿色发展,全面推进“四大任务”和“六大行动”建设,以市容环境整治、大气污染治理、城乡绿化为抓手,全面加强南川河、湟水河(城中段)综合治理,加快南北两山绿化建设,全面推进“净美中区”建设行动,持续巩固“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建设成果,不断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软实力。四是要全力推动民生改善,不断提升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民生短板,努力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24小时平安在线”“块数据平台”“邻里牵手”等中区经验,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整体效能,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使人民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是要加强责任落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个人自身能力和水平。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基层,深入联点地区,及时把全会精神带到基层一线。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强大政治定力;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深厚为民情怀;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强烈使命担当,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当日,与会同志还学习了其他相关内容,各镇(街道)、机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城中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毫不松懈 再接再厉 继续做好防汛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