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推进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2021-02-03 08:59  点击:[]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宁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1年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近日城中区政府组织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成员单位和辖区在建施工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召开城中区2021年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城中区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推进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西宁市现阶段空气质量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管控措施建议。会议还邀请西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团队南开大学张衍杰博士进行辅导讲座,对我区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机动车尾气、建筑工地扬尘、原煤散烧等方面进行系统分析,并有针对性的提出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方向和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对全区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辖区各建设单位要落实全市建筑、道路施工、市政设施建设等工程的文明施工和冬防冬治管控措施,留守专职人员及时补充覆盖密目网、洒水上冻。区建设、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及时督促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建筑工程“十个100%”扬尘防控措施,严防扬尘污染天气发生。二是区发改、市场、各镇办要严格禁燃区管理,加强我区煤炭二级经营网点的规范化整治,确保用煤品质,积极引导个体经营户采用清洁能源或“无烟煤”进行取暖。三是交警、建设、城管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西宁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管理办法》,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路检路查,严查机动车尾气不达标、渣土车车身不洁、路面抛洒等违章行为。四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职责,公安、应急、城管和各镇办要积极引导和宣传辖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助推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由“攻坚改善”向“稳步提升”转变。

会后,城中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成员单位及各建筑工地负责人均表示会积极响应此次会议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施工场地扬尘污染的防控,并严格按照建筑工程“10个100%”扬尘管控措施开展自查自纠,为辖区冬春季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贡献力量。

上一条:城中区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条:城中区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幸福中区2021-01-05 16:36:40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