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2021-02-07 09:03  点击:[] 来源:

2月4日,城中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瑞峰同志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全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为全市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张晓容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市情阶段性特征,谋划科学务实,目标振奋人心,安排部署精准有力、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会议强调,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西宁市委关于制定西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全面开启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新征程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也为中区的发展定了调子、找了路子、出了点子。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发挥中央活力区优势,彰显“中芯”城区、“首善之区”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中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找准抓落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努力把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干工作、抓落实的具体举措,让市委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推动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定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四个扎扎实实”的首位责任、“一优两高”的引领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维护团结的带头责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功能。始终挺纪在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若干措施,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向周永开、张桂梅等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中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对标全会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编制好、实施好城中区“十四五”规划,发挥中央活力区优势,突出城市更新、商贸会展、历史人文特点,构建“一轴、两带、三核、多点”生态空间发展格局,依托南川河景观风光综合发展轴,打造北部老城文旅商体融合发展区、中部南川片区文化旅游商贸会展区、南部新城城乡融合协同发展区,打造总寨山水田园风光,实现“北优、中起、南兴”,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中区力量。四是树牢宗旨意识,始终为民服务抓落实。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构建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完善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城中区人民医院项目,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扎实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多渠道增加保障房供给,高水平建设基础教育核心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提高就业质量,启动文庙街、城隍庙街和明城墙修复改造,在民生领域释放更多惠及城乡群众的改革发展红利,全面提升中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未雨绸缪区委书记节前检查城中区林草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推进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