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战鼓擂 号角起 实战演练为冬防保驾护航

2021-11-29 08:11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实战水平,检验各支扑救队伍的反应能力和执行能力,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速度,保障我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6日下午15时,城中区在总寨镇享堂沟举行了2021-2022年度西宁市城中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全区调动了应急、城管、市政、消防、卫健等19部门共300余人,应急指挥车、消防灭火车、洒水车、救护车等共计20余台车投入使用。集中演练了手抛式灭火弹灭火、森林消防水泵抽水、消防车水枪灭火等多种灭火方式,同时展示了无人机巡查、远程投放灭火弹、扑火队伍支援等演练科目。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扑火队伍以及医疗救护在扑救森林火灾中发挥的关键作用,特别是我区配备的远程监控系统,手抛式灭火弹,以及各灭火装备、微型森林消防水车等,装备水平已走在全市的前列。演练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我区森林扑火物资装备展示。

区委书记冉清在观看完演练后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是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实现“保民生、保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目标的必然要求。当前,全区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切实负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森防指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守护好西宁难得的绿色、守护好中区发展的底色。

冉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面对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真正将演练中的实用技术和战术用到实战中去,坚决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一要认识形势严防范。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级组织的领导职责、各有关部门的业务职责、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密切配合,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三要注重实效广宣传。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和公开栏等线上线下方式,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培训活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基本知识,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全面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火患意识、危机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护林防火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此次应急演练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现场总指挥郝云祥主持,青海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库自然灾害类专家张青进行点评,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县级领导以及各镇办、各职能局、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40余人受邀参加了应急演练现场观摩。

文章来源:城中区应急管理局

上一条:城中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暨领导干部外出考察、招商引资成果分享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