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慰问关爱先进典型 弘扬社会文明风尚

2019-02-26 09:30  点击:[] 来源:

春节来临之际,城中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活动,道德模范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一是区领导心系道德模范、“五星级文明标兵户”家庭。城中区县级领导带队实地走访慰问辖区“凡人善举·感动中区”道德模范韩伟、吴飞飞、魏生、魏学梅、王利,“五星级文明标兵户”施菊英、卓玛、李进元、邱素琴、曹丽娟等10余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崇德向善精神,用道德的力量感染、影响和激励群众。

二是学习模范美德弘扬新风正气。为进一步掀起鼓励先进、争做模范的热潮。城中区各街镇在节日庆典、社区居民大会、道德讲堂活动中邀请辖区先进典型代表出席,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传颂学习。同时,各街镇开展志愿服务、帮扶、慰问先进典型活动,为中国好人魏永福、省级和谐家庭梁生功、西宁好人孙之兰、张海红、道德模范祁玉、辖区“身边的好人”王延章、辖区最美志愿者赵海玲等辖区各级先进典型送去生活用品、党建书籍、春联、慰问金等慰问品及志愿服务。真正做到了解决好先进典型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城中区各街镇共走访慰问辖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150余户,慰问金共计3万6千余元和价值3万余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

三是市直联点单位关爱中区道德模范。市统计局、西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慰问我区 “凡人善举 感动中区”民族团结模范拉加,孝老爱亲模范魏学梅、助人为乐模范魏生,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近期,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慰问我辖区道德模范还在持续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在中区蔚然成风。

上一条:省、市老龄办督查调研城中区2018年老龄工作 下一条:加大督导力度 推进教育发展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