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省、市老龄办督查调研城中区2018年老龄工作

2019-03-06 09:34  点击:[] 来源:

近日省、市老龄办组成督查调研组对城中区2018年老龄工作进行督查和调研,城中区民政局、总寨镇、各街道办事处分管主任,部分社区工作人员,承接老龄服务工作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辖区老年人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观摩试点,参观学习积累经验。香格里拉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由青海省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承接,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中医理疗和预防保健,保养身心、防备疾病、改进体质、诊疗疾病、增长康健服务等“医养结合”特色项目。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医馆、健康小屋、多功能室等区域,并和老人们亲切的交谈,询问了服务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引进及社区“医养结合”推进居家养老方面实际情况的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对香格里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在推进社区养老“医养结合”方面,有效整合资源引进当地社会组织等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

座谈发言,深入交流促工作。各镇办就近年城中区老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并就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现场咨询省市老龄办工作人员;来自辖区的5名老年人代表也踊跃发言,感慨近年来社会的变化,以及各项老龄政策给自己带来的福利,并对老旧楼院加装电梯事宜提出一些疑问,区建设局给与了详细的解答。近年来,城中区各部门合力推进老龄工作稳步、有序的发展。

总结汇报,提高要求助推进。2018年城中区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老龄工作中,通过采取“123”法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强化了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和依法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增强了辖区敬老爱老意识;不断的扩面提标,让更多老人享受国家福利政策;有效的整合社会资源,为辖区老年人打造宜居颐养的生活环境。通过各涉老单位的积极配合,中区老龄工作不断的提质增效。

通过此次的督查和调研,省、市老龄办领导对中区老龄工作开展情况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今后中区将继续统筹兼顾,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督促社会组织加强业务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更全面更细致地为老年人服务。

上一条:城中区区委书记石鑫一行走访调研南滩玉树结古寺驻宁办事处 下一条:慰问关爱先进典型 弘扬社会文明风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