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优良传统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7-27 09:12  点击:[]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厚植“立足新时代,争当先行者”的行动自觉,近日,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青海省文化馆参观“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全国巡展与“民族团结同心筑梦”青海省第一届架上连环画展。

翰墨怀史、丹青寄意。本次展览以中国传统经典故事为创作主题,多位优秀连环画画家从先秦到明末初的众多典籍中取材,运用中国传统艺术形式描绘并再次展现。作品画种多样、形式丰富,展现了新青海时代风貌下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创辉煌的时代新画卷,让机关党员更好地回顾昨天、立足今天、展望明天。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处处场景,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上下五千年中华文化中的优秀经典故事和青海多民族和谐共生、感人励志的感人事迹。”“此次展览真是为我们讲述了‘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中国好故事、青海好故事”……活动中,党员们一致认为,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经典文化的学习,尤其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韬略,力争将每一个典故学懂、学深、学以致用。坚决做到在学习中汲取文化滋养,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在经典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推进改革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做好本职工作,办好中区教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区教育局副局长马娜同志在参观中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各自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分类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责为学校服务、为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编辑:谢维娜 审核编辑:徐书林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西宁城中:念好“三字诀” 为民办事出实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悦读百年 四史致学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