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西宁城中:念好“三字诀” 为民办事出实招

2021-07-31 16:44  点击:[] 来源:

城中区持续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信念、转作风、促行动”的有力抓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创新强化理论学习、畅通办事渠道、服务形式等举措,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念好“学、通、优”三字诀。

念好“学”字诀,坚定党史学习信念。城中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识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在学思悟中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西宁当代艺术馆参观“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暨青海省第一届架上连环画作品展,以观看连环画的形式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中大量引用的中国经典故事,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精神力量和文化魅力。

念好“通”字诀,拓宽为民服务渠道。为拓宽居民办事渠道,城中区累计投资18570.38万元,实施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改造项目、老年养护中心建设项目、青海智慧税务中心建设等项目,积极完善各类便民服务基础设施。为大大增强政务办事效率,大力推行“一窗通办”综合办理模式,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加速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依托青海政务服务网,完成区属22个部门459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发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前台统一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精简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可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在线查询、咨询等服务,推动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截至目前,梳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25项,设立“跨省通办”综合窗口1个,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念好“优”字诀,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进一步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优化居民生活质量水平,强化市容环境治理,开展“全区大清洗”行动。清洗绿化带护栏40千米,擦洗标识标牌640个,擦拭门头牌匾3000块、玻璃橱窗3100块;清理占道经营3220起,规范店外经营2300家,疏导流动摊点978处;清理灯箱广告及软质横幅86处,拆除陈旧破损脏污公益广告98处,更换脏污陈旧国旗32面;清理街道城市“牛皮癣”6000多张,劝导不文明行为738起。为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全区举办各类文化惠民活动34场,受众1.5万人(次),开展公益性文艺培训500课时,受众约4500人(次)。顺利完成2020年度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62平方米。完成文峰碑文物本体局部修缮,争取专项资金340余万元,实施明长城保护性修缮工程。

来源:城中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监制:乔文延

责编:张永志 编辑:忠尕求吉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百年风华励初心 高歌前行承使命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铭记优良传统 凝聚奋进力量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