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当以“真”见“实”

2022-05-27 14:54  点击:[] 来源:

“此次民主生活会我们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五个方面逐项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细照问题症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真正地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彼此把脉、相互诊治、激浊扬清’的目的。”局党组成员叶渊博说道。区教育局党组紧扣学习研讨、征集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重点环节,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展现新气象。

以“实”字引领学习。认真按照《中共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紧扣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线,带头制定学习计划,在前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在学习研讨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学习内容、学习方向做到真学、真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以“广”字开门纳谏。局党组敞开大门,真诚倾听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向区属22所校(院)主要负责同志、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计32人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共征集到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意见建议44条(其中,对班子的意见23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21条),在会前营造浓浓的党味,让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以“诚”开展谈心谈话。局党组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党组成员相继与分管科室科室长、工作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时,真心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做到深入谈心、充分交心,共谈心谈话25人次。

以“真”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党组班子成员本着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原则,切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把问题摆上桌、把自己摆进去,开诚布公、直奔问题,共提出批评意见10条,真正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使领导干部实实在在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文章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编辑:刘璟 责任编辑:徐书林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共忆百年脉络 铭初心悟思想 下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构建“党建+”融合模式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