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创建文明城市>>正文

共建生态文明 共创文明城市

2022-08-15 10:32  点击:[] 来源:

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和文化涵养,推动创城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连日来,区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整治工作,让文明城市创建不再孤军奋战!

自觉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区卫健局多次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本行业领域内的创城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将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再梳理,对症下药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全面落实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践行《西宁市市民文明公约》,做到不乱扔烟头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做到文明出行,车辆停放有序,做到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以奉献之姿,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依托“党员入格 一网兜底”服务机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联点二机社区和塘马坊村开展垃圾清理和创城工作宣传。大家身披红色“战衣”穿梭在大街小巷,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将居民楼内和街道两旁的小广告、垃圾和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同时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积极为创建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目前清理垃圾80余袋,卫生死角40余处,出动人员150人次。

督查之力,创建文明城市的推动者由局党组纪检委员带队围绕医废处理、是否张贴公益广告、是否设置雷锋志愿服务岗等问题对辖区医疗机构全覆盖开展创城专项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落实好长效机制,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做好体温检测、“双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督促患者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断筑牢疫情防护网。

文章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上一条:守护河道清清 共赏山水一色 下一条:在职党员进社区 “一网兜底”强服务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