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大手拉小手 亲子乐融融

2023-05-16 08:52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经过各家庭的精心策划和文化馆老师的精心指导,才艺展示气氛温馨热烈。台上歌舞朗诵齐上阵,台下观看认真入迷。参演家庭的孩子从五六岁到十几岁不等,带着舞台磨炼出来的“胆气”,都展现出不俗的表演功底,台前幕后都有父母的身影,看到了家庭里父母对孩子的陪伴关注培养。

杨珺玥是中区家庭教育活动的小明星,她和爸爸妈妈共同讲述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她认真的模样打动了每一个观众,父母通过舞台形式,让孩子进一步认识了革命历史,树立起向英雄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栗梓涵和妈妈以歌伴舞演绎了国风曲目《万疆》,词曲真挚动人,妈妈用歌声唱出祖国的壮美山河与仁爱胸怀,栗梓涵用优美的舞姿将胸中的爱国情感抒发得淋漓尽致,将华夏大地的千年信仰与精神脊梁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02齐唱红歌,气氛拉满现场家庭共唱经典歌曲,歌颂党的光辉历程,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歌颂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歌声传承红色基因、涵养良好家风,展现心怀家国梦、永远跟党走的炽热情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声表达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彰显集体主义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广大家庭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03登高原明珠塔,观西宁变化城中区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贾文德教授以“夸夸咱家乡有多美”为题,结合大家登高原明珠塔的所见所感,开展了家庭亲子作文辅导,指导家庭在创作亲子作文时,把站在明珠塔上观赏到的西宁这座城市的美丽写出来,把每个家庭感受到的这座城市的进步写出来。重点从居住条件的变化、交通设施的变化,生态环境的变化谋篇布局,做到详略得当。通过作文辅导,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家庭的幸福生活,坚定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04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巾帼志愿者们为现场家庭发放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绿色家庭指导手册》《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民族团结一家亲》《儿童安全自护手册》《树清廉家风 建廉洁家庭》《西宁市绿色生活公约》《倡导绿色生活 巾帼在行动》《女性健康知识手册》《两癌救助知情书》《怎样预防性病、艾滋病》等涉及家庭教育、权益保护、生态文明、健康知识等15种类别1000余册书籍和宣传册。

05国际家庭日,提高家庭意识家庭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家庭可以给我们提供爱、关怀和支持,家庭是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场所。今年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开展家庭教育和亲子互动活动,目的是提高公众对于家庭的意识,强调家庭对于个人,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性。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应该重视家庭的重要性,关注家庭问题,为家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红领巾相约 争做好队员 下一条:“蔬菜主题公园”做足现代化农业大文章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