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今天,我们为“爱”加班

2023-05-22 09:38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5月20日,城中区政务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新人因看中日子“吉利”或向伴侣表达爱意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当天,城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迎来结婚登记高峰。

为确保中区新人们能在寓意美满的一天顺利领上“红本本”,城中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提前准备,精心布置颁证现场,为新人准备“小糖果”,用热情、真情、温情护航幸福为爱助力。

城中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了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多措并举推动当日“领证”工作顺利进行。

为爱开辟专用通道

提前做好应对预案,专门开设“婚姻登记专用通道”,在政务服务中心增设婚姻辅导师,开展现场咨询引导和帮办服务,确保领证的新人们“一次办成”。

线上线下为爱助力

在“一站式”服务基础上,线上开通网上预约“绿色通道”,线下增设办证窗口,提升办证速度,缩短新人办证等候时间。

延时服务为爱加班

为确保周六办证速度给力,政务服务中心提前一天调试网络设备,增派叫号人员,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主动延长服务时间,直到为最后一对新人办完证才结束工作,开启为“爱”加班模式,确保所有线上线下申请结婚登记的新人在“520”当天全部顺利领到结婚证。

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贴心、专业的服务下,婚姻登记工作井然有序开展,为4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其中通过网上预约1对,现场登记39对,是平时出证量的4倍。婚姻登记处设有宣誓台,中心工作人员为一对对新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难忘幸福的时刻,每一位新人都高兴而来、快乐领证、幸福而归。看着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感到无比欣慰。

下一步,城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点滴入手,从小事着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一如既往地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贡献力量。

上一条:城中区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拉开帷幕 下一条:城中区创新举办“人才夜市”招聘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