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023-04-07 10:12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4月6日上午,城中区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和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廉政工作会议要求,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努力在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上取得新成效,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和压力传导体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加强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资金监管,紧盯关键人员、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持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进一步压缩权力寻租空间,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决整治作风突出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整治“特权思想、违规吃喝、圈子文化”,推进府院联动化解行政争议工作,确保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着力转变政府职能,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让群众和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谆谆教诲,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营造“不敢腐”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提供坚强保障。

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宁应邀莅会指导。区委常委、副区长郝云祥主持会议,在家的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各部门以及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在会上发言。

上一条:“四不两直”严督导 筑牢辖区“安全线”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