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2020年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1-01-20 18:00  点击:[] 来源:

2020年,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法律、法规、政策为依据,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继续围绕增强行政机关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效地促进全处经济和各项社会事务更加健康、稳定、快速地发展。现将今年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为确保机关,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各村、居委会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全体信息员队伍建设,强化街道纪检监察机构督查督办职能,为做到街道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和完整性提供组织保障。

二、采取强有力措施,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体上是巩固、规范和提高,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层次和水平。

1、突出重点,公开重要事项。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将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深化,予以公布。切实方便了群众、机关工作人员查询和了解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的基本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

2、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于2020年建成了政府网站,将相关的政策规定、措施办法以及服务承诺等内容在网站上予以公布,使政务公开内容能在更大的范围,以更加快捷的形式,及时、全面地向群众和社会公开。

3、加大服务“窗口”建设,务求实效。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始终把服务“窗口”建设作为加强政风建设、推进和落实政务公开的突出重点。凡是属于公共服务和行政执法的“窗口”单位、办公室,都建立和完善了公开办事制度,都有公开栏、办事指南等,都做出了服务承诺,工作人员一律摆放标有姓名、职务等的桌牌,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来南川西路街道办事的群众。2020年度南川西路共接受群众咨询近3万人次,其中咨询电话达到近2万人次,当面咨询接待近1万人次。主要集中在最新民政、社保等相关政策咨询方面,群众满意率达到96%。

4、为进一步推进南川西路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南川西路街道由相关部门分别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统筹、督办和监测工作,确保做到“五个到位”,即领导到位、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和计划到位。结合区开展权责清单清理工作,深入全面梳理街道政务服务事项内容和办事流程,整合各部门现有资源,明确责任主体,完善街道政务公开目录和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促使信息公开更具体、全面和透明化,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为民、便民、惠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效果良好,群众满意

自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以来,各社区、村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办事效率有所提高。实行办事程序和服务承诺公示以后,前来办事的群众对办事程序及所需要的证件、手续一目了然,避免了不必要的纠纷,群众、工作人员及办事处领导都感到满意。农村实行“两务”公开后,方便了农民了解村、小组集体的收入和开支情况,增加了农民的知情权、监督权,推动了农村的民主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农民反映良好,有效促进了农村的稳定和集体经济的发展,为建设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有利基础。

四、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

2、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

3、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宣传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取得的成效,营造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623

-229

39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00.26万元

上一条: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