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城中区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01-19 10:35  点击:[] 来源:

一、总体情况

(一)依法依规公开各类规划信息。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细化局机关各科室责任考核目标,做到常议常抓。一是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意识,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能力,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系统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各类载体及时准确公开我局的政务信息,确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有序开展。二是加强对公开信息的审核,对每一条向政府网站发布的信息都要有局领导的签字审批意见,对机要室关键涉密要害部位,指定专人负责保密工作,有效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目前,我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报各类信息简报200余篇。三是加大政策文件宣传解读和社会热点回应。按照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采取文字解读、图文解读、媒体解读、动漫解读等多种形式,对健康扶贫、深化医改、普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宣传解读,截至目前,发布各类内容400余次,切实提高了群众政策知晓率。四是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认真开展卫健系统政务及医疗信息公开活动,通过设立公示栏、文件、简报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卫生行政处罚信息、财政预算决算、各医疗机构基本信息、行政许可等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自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及时通过官方渠道搜集各类群众关心的疫情情况、个人防护知识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制作宣传折页等主动及时进行发布,2021年1月1日至今,共刊播相关内容15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0万余份。二是在西宁出现确诊病例时,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启动113个采样点,设置336个采样台,并及时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确保群众能按时、便捷进行核酸采样。三是加大对抗疫先进事迹、医改工作、家庭医生“七进四送”的宣传力度,倡树“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职业操守。利用夏都零距离、西海都市报、西宁电视台等媒体刊播各类信息20余条,在城中区政府网站上公布各类信息50余条,在幸福中区今日头条上发布信息40余条,有力传播中区卫健好声音。四是在办公场所开辟党务政务公示专栏,对群众关注、职工关心的相关政策文件按照不同的时限进行公开张贴。通过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管理的透明度;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和乡镇卫生院通过规范醒目的公示栏,向群众公示医药、疫苗接种禁忌等信息,方便患者及时掌握。五是组织区疾控中心每季度对辖区生活饮用水进行水质监测,并利用城中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确保辖区群众生活用水安全、健康。

(三)及时有效公开监管执法信息。一是结合“健康青海蓝盾护航”系列行动,加强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目前,公共场所、学校卫生等监督覆盖率均达100%。同时联合区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国家重点抽检任务,对被检单位空气质量、公共用品消毒情况进行现场抽检,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公布到城中区政府门户网站。二是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制定统一的办事指南、申请表、办事流程公示咨询服务热线,让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作出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西宁)进行公示,截至目前,行政处罚公示33条,行政许可723条。

(四)畅通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畅通政务公开渠道,加强政策咨询服务。通过公布办公电话、12345热线、领导信箱、710系统等方式,对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政策、疫苗接种等事关民生的各类咨询,根据实施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截至目前,处理各类政策咨询、办事咨询、投诉举报500余次,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政府的公信力和亲和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0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

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

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

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

其他

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工作需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延伸;二是部分政务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尤其是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等领域存在公开不及时、形式单调、内容不全的现象;三是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条例的学习还不够深入,把握不够充分。

今后卫健局将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抓实抓细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我局实际情况,按照找差距、补短板,整理工作清单,及时推动跟进,逐项督促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改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围绕疫情隔离管控措施、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内容,做到依法、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疫情防控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行政执法、深化医改、公共卫生等多方面的工作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公共事务等情况的公开力度,提高公开透明度。三是充分利用党组会、微党课及各类学习APP,不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力度,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同时积极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