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创建文明城市>>正文

创城决战攻坚 文明新风拂面

2022-07-28 09:31  点击:[] 来源:

漫步在仓门的大街小巷,感受“网格橙”“志愿红”“环保绿”的热情洋溢;闲逛农贸市场和巷头小馆,体验“人间烟火气”的秩序井然;流连莫家街,品味霓虹夜景的流光溢彩……在仓门,一街一巷都在奏响创城的动人音符,居民的一言一行不断充盈着街道社区的文明底色。在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仓门街街道强化党建引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网格自管、联创共建、志愿服务为抓手,用实干实绩让街道“提颜值”“增气质”。

环境整治提升街区颜值。为坚决打好创城工作攻坚战,街道统筹资源,组织联点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整治过程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力量,对照测评体系和问题台账,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三无”楼院等点位存在的乱堆乱放、角落垃圾、小广告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为全力打造环境整洁、井然有序的街区秩序,“红袖标”全天候巡查管理制度,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强午休、晚间的“空档期”管理,采取“面上车巡、路段步巡、点上值守”的方式,对发现的乱扔垃圾、乱堆乱放、流动商贩、停车秩序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规劝整改,全面提升城区“颜值”。

多维宣传传递城市文明。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是做好创城工作的关键所在。仓门街街道通过全方位、不间断宣传,在宣传广度和深度方面持续加码、务求实效。为充分利用好宣传阵地,街道对辖区的公益广告、宣传栏进行了新一轮的修缮、更换、加装,并增设15分钟生活圈、市民公约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辖区公益广告覆盖面,做到广泛发动、强力造势。同时,在线上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以“户户到、人人见”为原则,与居民真诚沟通,在做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的同时,把群众的意见建议记录到“民情台账”中,实行闭环工作制度,确保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确保宣传引导工作深入人心。

创新举措巩固治理成效。为长效解乱堆乱放问题,街道聚焦问题短板,按照“应设尽设、能设尽设”的原则,在空闲位置设置归纳点立上标识牌,对闲杂物品进行规置,进一步改观了乱堆乱放现象。另外,整齐摆放风分类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标语,以一个个便民“小创举”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以“持久战”的姿态推进全阶段创建工作,确保街区环境再优化、功能再完善、文明再升级。

文明实践深化城市内涵。仓门街街道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积极联合“双报到”单位、联点单位,志愿服务队伍,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创建日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巡逻劝导等主题进行了一系列面对面、常态化、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文明实践的影响力,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加接地气、聚民心、有成效。

人人都是创城参与者,处处都是创城主阵地。仓门街街道将继续在创城工作常态化保持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精准优势,细化执行标准,深化创文知识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和规范群众文明行为,激发公民向上向善,从而构筑起更加坚实的道德支撑、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文明力量,不断汇聚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

文章来源:城中区仓门街办事处

上一条:共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青年 下一条:上下联动齐发力 文明创城共参与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