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创建文明城市>>正文

守护河道清清 共赏山水一色

2022-08-17 15:28  点击:[] 来源:

为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有效提升青少年的治水参与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当好“巡查员”,参与环保行动。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新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15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清洁河道美化家园的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小小志愿者,助力护河行动。青少年志愿者们在社区群团专干的带领下来到南川河,小小护河队们对草丛中的枯枝、塑料瓶和景观带上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他们一丝不苟地捡垃圾、擦洗河长公示牌,不一会儿河道变得整洁、干净。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增强爱河护河意识,带动更多的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树立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小小巡查员,助力巡河活动。孩子们穿着志愿者的服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沿着昆仑桥开始巡河。一路上,河道巡查员向孩子们说起以前她在巡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强调干净的河道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守护。在巡河过程中,小小巡查员们认真查看河面上有无垃圾漂浮物,有无污水排放,河边是不是有人在钓鱼等。当小小巡查员们发现有的行人没拴狗绳就在河边遛狗时,便立即上前进行劝导行人要文明遛狗。巡河活动结束后,小小巡查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参加类似的社区活动,表示以后要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保护好河道,让河道变得更美,让水变得更清。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清洁河道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让青少年志愿者在暑假走出家门,体验生活,传递正能量。让青少年们从内心去热爱水资源、珍惜水资源、合理利用水资源,呼吁市民参加到护河行动中来。

来源: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

上一条:清楼扫街持续发力 打击养老诈骗绝不手软 下一条:共建生态文明 共创文明城市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