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创建文明城市>>正文

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

2023-05-15 09:25  点击:[] 来源: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市区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南滩街道办事处紧抓城市品质提升契机,开展“垃圾分类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新风尚,学习先行。“乱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社区是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承担着生活垃圾分类“从居民抓起”的关键职能。为进一步丰富居民垃圾分类知识,活动中,邀请专职垃圾分类讲解员范君军老师围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垃圾分类方法、《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相关知识,让居民对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规定,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争做垃圾源头减量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回收利用的推动者,为共建和谐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不停歇,宣传先行。活动现场,南滩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专职人员通过趣味游戏、展示宣传栏和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厨余垃圾分类科普小常识。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居民分辨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的垃圾桶,并以提问的形式让大家了解生活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举办这种活动太有趣了,我不仅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分类导则能更快速地对不同的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参与问题抢答还获得了小礼品。”现场参与活动的一位居民开心的说道。

今后,南滩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地维护公共卫生,让垃圾分类从行动变成习惯、变成风尚。

上一条: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 下一条:焚烧发电,城管助力生活垃圾进入“新时代”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